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驻马店高中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5-04 22:00:00
       5月4日晚7点,驻马店高中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新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活动面向两个校区的所有班级实时直播,各班团支部书记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现场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副校长杨峰出席。
 
 



       熟悉的校园广播以钉钉直播的形式跟大家见面,勾起了同学们对疫情期间钉钉线上学习的回忆。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很多人开始惊叹“90后、00后长大了”。他们似乎一夜之间褪去了“小皇帝”“小太阳”的外衣,成为了守护国与家的一代。但,他们并不是一夜之间长大。如果要给长大一个理由,那就是:他们眼中滚烫的星河和手中代代相传的星火,从未断过……
 

       疫情期间的播音团队都来自高一年级,从组队到开始正式播音只用了一天。来自各个班级的战“疫”征文、励志的歌曲等内容让同学们有“居家如在校”的感觉。这次疫情,让大家更加懂得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当年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历历在目。哪有什么一夜长大,是他们见证了众志成城、以爱报爱的中国精神,举起了前人传递下来的那一盏星火罢了。
 



       祁博,援鄂医疗队“心理专队”成员,驻马店高中2010届毕业生,在疫情最关键时期驰援武汉36天。他向广大青年学生讲述了自己的援鄂经历,并激励学弟学妹珍惜高考的机会,努力学习。
 



       王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驻马店高中专职心理学老师。疫情期间,通过心理援助热线解疑答惑,开设心理健康公益课程和讲座,高三复课后第一时间对高三学生进行团体辅导,接受“一对一”咨询。她与大家分享了战“疫”期间特殊的心理感悟。
 

       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青年什么样,国家就是什么样。五四风雷动,华夏旌旗奋。每一代人都有自己心中的五四,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青春主题曲。小视频《青春的逆行》感动了广大师生。

       吕军寄语青年师生:“我们要牢记伟大的五四精神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葆青春鲜红和奋斗的底色,永远热血沸腾,永远眼含热泪,永远正气激昂,永远心底有光,让我们一起,奋发有为,为以这座城市命名的高中校园续写荣光!”
 

       心存大忧患、胸怀大志向,把个人梦、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拼搏进取、实干力行,尽心竭力跑好历史交给自己的这一棒。
 

















       传递五四火炬,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