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暨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推进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5-20 23:00:00
 

 
       5月20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在淮河大道校区召开驻马店高中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暨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副校长杨峰、张长群、姜金星,纪委书记薛冰出席会议,王金杰主持会议。
 

 
       会上,姜金星传达了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通知精神,宣读了驻马店市教育局印发的《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驻马店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大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落实安全稳定第一责任,扎实做好源头预防、专项治理、稳控化解、应急处置、信息报送等工作,实现“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极端个人事件、不发生进京规模性聚集事件、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不发生重大网络舆情事件”的目标,为2020年全国“两会”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杨峰宣读了驻马店市教育局转发的《河南省中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新风”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将学习类移动应用程序纳入管理,引导学生合理使用学习类移动应用程序。扎实开展“秋风2020”专项活动,加强法制教育。
 

       薛冰传达了市教育局《驻马店市教育局巡查期间信访应急预案》和《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应急预案》文件精神。要求大家做好必要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一旦发生异常,能根据事件的规模、危害程度和事态发展情况采取相应的处置措施,依法妥善处置,及时控制事态,防止其发展蔓延激化,为全校师生教育教学创造良好环境。
 

       吕军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校中层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成效,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勉励全体中层干部要严于律已、见贤思齐、勇于担当,安全警钟长鸣,确保“两会”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吕军要求,学校全体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在关键时期不掉队,以身作则,引领学校稳步发展方向;要从严从实,守土有责,树立高度的危机意识,善于学习,勇于担当,凝聚学校快速发展合力;要扎实措施,保证质效,真诚投入学校的管理工作,创新思路,全力以赴,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
 

学校各处室和年级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