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举行2020年秋期法制报告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9-16 08:3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水平和法律素质,进一步增强高中生的法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高中生。9月15日下午,由驻马店市政法委、法学会、团市委、驿城区检察院联合举办的“驻马店市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走进了驻马店高中。
 

       驻马店高中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副校长杨峰,副校长姜金星,市委政法委专项行动科科长曹瑜静,市法学会副秘书长李博,团市委权益部部长宋慧,驿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孔凡军,驿城区检察院检察官陈岩、刘艳丽等出席了活动。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刘艳丽和陈岩分别为同学们作了题为《反校园欺凌,建平安校园》《与法同行,平安成长》的宣讲报告。
 



       两位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解读了一个个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可谓是学校法制教育的一次“雪中送炭”。
 

       报告会上,同学们认真听会。会后一致表示,身为班干部,一定要将本次法制教育的内容和精神传达给班级里的每位同学。
 



       2019级、20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