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为他们疯狂打call——驻高学子斩获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2项

原创:何丹 左海燕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3-12 20:23:09

斩获一等奖22项


    3月9日至10日,由河南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第33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郑州举行,驻马店高中在本届比赛中获得22个一等奖。其中创新成果一等奖6项,创意作品一等奖9项,科学影像作品一等奖6项,综合实践活动一等奖1项。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适应现代学生的多样化发展需求,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和特长发展,驻马店高中于2018年成立了“驻马店高级中学科学技术协会”和“科技创新社团”,针对社团成员开设了科技创新课程,经过有关人工智能等计算机技术的培训,通过开展创新思维训练和社会实践活动等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创新灵感,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悉,第33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44项,本次展评活动将选拔出最优秀的作品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品牌活动,是全国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的梦想盛会,在赛事中获得奖项的学生倍受名牌大学的青睐。目前,科技创新奖项是众多高校自主招生初审的条件之一,是含金量仅次于五大学科竞赛的重要奖项。

与AI同行    脑洞大开

 

走进物联网  助力智慧交通
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

如 何 实 现 下 雨 天 自 动 关 窗
青少年科学DV作品一等奖

可调节式高中物理实验及模型展台设计与制作
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可旋转直背式拖把
科技创意成果一等奖

可发电立式沙袋
科技创意成果一等奖

    希望驻马店高中的科技爱好者努力学习,继续探索与创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永葆对未知科学世界的好奇之心,在老师的带领下改革创新,砥砺奋进,共同开启驻马店高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