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者说︱694班杨杰: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原创:马静 李玉佩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3-02 22:20:48
    你,是逐梦者,当你用那伤痕累累的双手触摸到壁立千仞的高山,内心便会然起了激昂的火花,燃尽黑暗与恐惧。前方的路是未知的,只有属于自己的崇山峻岭,只有属于自己的悬崖峭壁,而一切都不算什么,你只会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不断地向上,向上,向上……

   
从今天起,小编将陆续推出“追梦者说”系列内容,展示驻马店高2018——2019学年度上学期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的风采,听他们讲述自己的追梦故事……

    来,看看今天的主角是谁吧!
    我是694班的三好学生杨杰。
 
    少年自有少年狂,身似山河挺脊梁。作为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始终铭记着自身使命,终日乾乾,与梦同行。在求学路上,我多次在大型联考中斩获佳绩,高二时曾获得了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二等奖、希望杯全国中学生作文竞赛三等奖,并在高三上学期期末考中获得全市第一名。同时,我也是驻马店市三好学生获得者。这一路洒满奋斗的血雨与泪泉,记录了我奋斗的足迹。
    一个优秀的文科生绝对不能局限于成绩好。我兴趣广泛,喜爱阅读中外名著及时事信息,尤其喜爱哲史类和文学类书籍。我思维敏捷,理解能力强,善于言辞。在品德方面,我敬爱师长,文明有礼,乐于助人,对班级工作热心负责,深受师友认可。我还活跃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参加过“爱心捐赠”“志愿清洁”“植树爱林”等活动。
    在不断的磨炼中,我收获了高度的亲和力、强大的组织能力和心忧天下的情怀。在日常生活中,我细心体察家人,诚挚对待朋友,做暖阳照亮他人,在不同社会角色的转换下游刃有余,将积极的正能量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当然,我深知自身尚有诸多不足之处,在乱云飞渡的当下仍需永不自满,奋斗不止。“倚天照海花无数,流水高山心自知”,我会铭记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在一点一滴的行动中磨砺优秀品质,在经年累月的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此外,我会始终见贤思齐,见佞自省,无论行至何处,都怀一颗审视心,一颗热情心,一颗感恩心。三毛说,“种桃种李种春风”,我相信,只要每个人都播撒爱的种子,善德之气终会蔚然成风。如果我是一颗星,我愿用自己的光芒照亮远方。
    正如秦玥飞这些人一样,我知道“富而可求也,如执鞭之士,吾亦为之。如不可求,从吾所好”,我相信,伟大的人格根植于无私的心灵和理性的土壤,我坚信鲁迅先生所言的“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
   我希望用沉厚的文化底蕴滋养自身,成人成己,终有一天能慷慨报国,为国家、社会做出最大化的贡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把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