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者说——681班刘思唯:年少共轻狂,谈笑倚同窗

原创:李勇 田志飞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3-06 22:55:10
    我叫刘思唯,681班班长。在驻马店高中学习的时光中,我积极上进,虚心好学,严格要求自己,对学习、生活充满激情。在老师的指引、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下,在德智体等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
    在担任班长期间,我特别注意各方面的均衡发展,锻炼各方面能力,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协调协作能力较强。我是个性格开朗,乐观向上的人。我相信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会顺顺利利,总会有荆棘,有绊脚石,关键是你用怎样的心态去对待。
    我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因为我知道,痛苦、懊悔、退缩解决不了问题,只有用正确的心态去披荆斩棘,才能在幸与不幸的交错中把握住人生的航向。
    我坚信这样一句人生格言:“努力总会有回报,或早或晚,可学习总归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我乐于助人,作为班长,知道以身作则,毫不吝惜地牺牲了不少个人时间,但是能为大家服务,我感到很开心。在班里,我经常说这样一句话“我会尽我的全力为大家服务,但有时可能不会照顾到每个同学的利益,但我一定会努力成为一个让大家满意的班长。年少共轻狂,谈笑倚同窗。”
    蜗居温室的雏鸟永远不能领略蓝天的清澈与纯净,只有志存高远的雄鹰才能振翅翱翔鹰击长空。我认为,作为一名高三的学生,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就像我们哲学课本上讲的:要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胸怀博大,视野开阔,始终牢固树立为祖国和人民而奋斗的理想,并坚韧不拔地为实现这种理想而奋斗。只有在这种为了实现远大理想的不懈奋斗中,聪明才智才能更加充分地发挥出来,生命价值才能更加完美地展现出来。
    昨天的荣誉已化为今日的动力,百尺竿头,更上层楼,未来的征程中我会更加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努力迈向理想中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