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者说︱759班刘文泰: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原创: 李玉佩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4-08 11:00:00

    我是759班的班长兼数学课代表刘文泰, 在学习生活中,我笃志而力行,坚持“十有五而志于学”。在759班热烈的学习氛围中,在老师的正确引导、耐心教育下,我逐渐成长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进步。

    我有一套完善的学习方案,有自己“量身定做”的学习方法和安排,对学习有强烈的热情和毅力,立志“发愤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庄子曾教导我们:“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是日积月累的过程,需要“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的耐心、毅力与“志当高远、脚踏实地”的拼搏、韧劲,我在学习的漫漫长路上树立学习目标,端正良好的学习态度,勤奋刻苦,脚踏实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学’消得人憔悴”坚持每天完成学习任务,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细致规划学习时间。

    作为班长,我注重各方面均衡发展,积极锻炼自己,组织参加班级活动,团结协调同学。我认为,一个好的班级一定是一个有凝聚力、向心力、互帮互助的集体,一个优秀的班级靠的是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而不是少数人的拼凑。

    老子曾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所以,在班级治理上我推行在“无为而治”的基础上以“礼”规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以朋友的身份与同学相处,以知己的角度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激发每个人埋在心中的理想与美好的种子,使每个人自觉规范行为,自觉投入学习、扎根学习,凝结班级聚合力,向着更好的前方而携手共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一个风华正茂的高中生,我始终铭记自己的责任,以梦为马,肩负重任而锐意进取,奋发向上。当然,我也有很多不足之处,仍需完善自我。“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会不断吸取经验和教训,在时间的考验中磨练出更好的自己。

    哲学家黑格尔曾说:“只有那些躺在坑里从不仰望高空的人,才不会再掉进坑里。”,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会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勇于战胜困难与挫折。圣人云:“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会“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不断学习他人的优点与长处,“养吾浩然之气”。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人生正是因为拼搏而多彩,因为成功而喜悦。“路漫漫其修远兮”,未来的道路还有很远,让我们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启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