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学生演讲比赛震撼来袭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6-02 21:30:00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一堂大课。为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激发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引导驻高学子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6月2日晚上七点,驻马店高中“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在淮河大道校区成功举行。
 

       经过前一周的初赛选拔,共10名选手进入决赛。演讲中,各位选手或把感人肺腑的一线故事传递到听众的心中,或用斗志昂扬的声音宣誓青年的担当作为,或分享自己学习的感悟,或用一张张图片、一段段“逆行者”的故事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用自己深情的讲述致敬抗击疫情的英雄们。演讲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1号选手楚雅岚——感动别人的永远不是誓言和梦想,而是不屈不挠,敢于挑战,超越自我的事迹和成绩。居安思危,居危思变,方可一道成长。
 
 

       2号选手刘祉妤——中国青年,与时代同行,长途跋涉,起身赴险,在所不辞。
 



       3号选手苏靖航以《正视灾难 与祖国共成长》为题,分享了疫情中平凡人所做的不凡事,以天下为己任,风华正茂,立鸿鹄之志,锐不可当。
 



       4号选手王梓涵——用知识把自己武装,有朝一日能横刀立马,护我华夏山河无恙。
 



       5号选手邹一睿——如约而至的不止初夏,还有更加成熟、更加奋斗的我们。自身经历生动诠释了疫情中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坚定不移的战“疫”信心。
 



       6号选手马雨扬——青少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黑暗成为过往,青少年将是新的曙光。
 



       7号选手黄思航——灾难面前,他们无畏生死,逆流而上,驱散阴霾,重拾希望。
 



       8号选手王凯乐——正是因为泱泱大国的大胸襟,大格局,大担当,才有了我们温柔明媚的今天。
 



       9号选手常潇瑶——于磨难中看到了“中国速度”“众志成城”“百折不挠”三束光。
 



       10号选手付依诺——因为向往,所以希望并不渺茫。以热爱为笔,书写樱花盛世的满腔温柔。
 

       选手们将抗疫英雄故事与自身成长相结合,号召同学们面对疫情灾难,更应懂得青年责任在肩,任重道远,要更加奋发努力,与祖国共成长。他们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故事传递出中国青年人的担当精神,坚信祖国抗疫必胜,并把无私奉献、团结友爱、坚守岗位和不断进步融入到学习生活中。经过评委老师打分,现场决出了优秀奖4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并进行了现场颁奖。
 

       优秀奖:苏靖航 黄思航 王梓涵 楚雅岚
 

       三等奖:马雨扬 王凯乐 付依诺
 

       二等奖:邹一睿 常潇遥
 

       一等奖:刘祉妤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军作了总结。他肯定了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并对每位选手逐一点评。最后,吕军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这一人生当中最美好的时间阶段,用热血和奋斗书写人生华章,在别人、社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让平凡的生命在担当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做一名像钟南山、李兰娟一样的英雄;要把中华文化的精髓根植于心,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敢于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和不正确的言论,做一名有思想、有个性、爱家国家的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同学们交流了感悟,也收获了感动与成长,用真切的语言传递了新时代青年的声音,也让在场的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是青年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