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高学子张子扬丨坚持成就梦想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7-29 20:30:00
       人物档案:张子扬,驻马店高中711班毕业生,高考考分706分。家住驿城区胡庙乡胡庙村,父亲是乡政府职员,母亲是中学教师。
 

       我从未觉得自己有什么过人之处,既没有超群的智力,也没有挑灯夜战的勤奋,所拥有只是对梦想的坚持。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也善于规划自己的时间。从小学一年级起我就不再让父母检查我的作业,十二年来学习上的一切基本都由我自己做主。在生活上,我从不熬夜,作息规律;在学习上,我书写工整,演草干净,答题规范。我想这都算是我坚持了十二年的好习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坚持之路最要耐得住寂寞。鸿鹄之志万里,而斥鴳学鸠笑之。如果你有鸿鹄之志,又何必在意他人的看法?去食堂吃饭,我总是独自一人跑步前去;晚上跑操,我也总是独自一人。如果你有分秒必争的强烈欲望,你就无心等任何人——你只能独自前行。坚持之路的确寂寞,但每个人努力都能做到,每个人与清华之间所隔的仅是一条坚持之路,一切取决于你的决心、你的信念、你的意志。

       坚持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会经历挫折,当然我也不例外。疫情期间,我经历了长达一两个月的低谷期,成绩一直徘徊在640到650分之间。那段时间我迷茫过,失望过,但我始终没有放弃自己心中的信念,努力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坚持不懈地学习,终于在疫情结束后成绩得到了回升。因此,无论遭遇怎样的挫折,我们都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勇敢前行。也是坚持让我变得成熟,一步步地走向梦想。
 

       在这条求学之路上,家庭是我坚强的后盾、温馨的避风港湾。我非常感激我的父母,他们的教导使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睦的家庭氛围使我具备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我也很感激我的班级——711班,感谢我的母校——驻马店高级中学,在这里老师认真负责,同学互相帮助,班级学习氛围浓厚。正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在这里我想向所有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我也相信这里不仅可以承载起我的梦想,也可以帮助每一位同学实现梦想,考上理想的大学。

       踏平坎坷成大道,成如容易却艰辛。望莘莘学子都能坚守梦想,砥砺前行;愿每位同学都能挥洒汗水,取得佳绩;愿母校驻马店高中人才辈出,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