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共创森林城市

2018-03-20 11:35:56
践行雷锋精神  共创森林城市

——驻马店高中团委组织学生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阿姨,您好,打扰一下,我市正在创建森林城市您知道吗?这是我们驻马店高中‘创建森林城市’知识宣传单,希望你了解一下,为我市创森工作尽一份力……”。在讲解时,这名高一年级的校学生会成员还有些羞涩。

     根据校团委“学习雷锋月”教育活动安排:3月16日,驻马店高中校学生会成员在校团委李小新老师的带领下步行到市区开源湖公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途中,同学们给路人发放并讲解了“创建森林城市”市民应知应会知识宣传单,积极倡导市民为创建森林城市尽一份力。在开源湖公园,同学们向园林工人学习植树方法,亲身体验了义务植树劳动。

     作为学业繁重的高中生,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机会很少,一路上,同学们都兴致勃勃:积极的给路人发放传单,并讲解相关知识。在这次活动中,不仅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交流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学到了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同学们在活动中亲身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每一个人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文章来源:驻马店高中学校办公室
编辑:李宴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