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2016级高考200天冲刺动员誓师大会

苏纪霞2018-11-20 20:30:18
 
不忘初心 决战高考
——驻马店高中召开2016级高考200天冲刺动员誓师大会
原创: 袁涛 李玉佩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 
   “看到和听到的,经常会令你们沮丧,世俗是这样强大,强大到生不出改变它们的念头来。可是如果有机会提前了解了你们的人生,知道青春也不过只有这些日子,不知你们是否还会在意那些世俗希望你们在意的事情,比如占有多少,才更荣耀,拥有什么,才能被爱。等你们长大,你们因绿芽冒出土地而喜悦,会对初升的朝阳欢呼跳跃,也会给别人善意和温暖,但是却会在赞美别的生命的同时,常常,甚至永远地忘了自己的珍贵。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电影《无问西东》 
副校长姜金星的动员令点燃全场
卧虎藏龙地豪气干云秣马厉兵锋芒尽露
披星戴月时书香盈耳含英咀华学业有成
      11月19日下午,阳光正暖风正好,天空澄碧,微风丝丝,驻马店高中2016级高考200天冲刺动员誓师大会在新校区田径场吹响了号角。2016级近2000名学生、全体任课教师和部分家长参加,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
      红旗飘飘,洒向碧空,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镌刻着同学们的青春与汗水,相信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份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学生代表杨冰思发言
       乱云飞渡,我们信念不移;驰骋疆场,方显英雄本色。足够的博大,让我们扬鞭策马,登高临远;足够的坚强,让我们不坠青云之志,穷且益坚。
家长代表陶丽娜发言
       陶丽娜首先向不畏寒暑、任劳任怨的老师道声“辛苦了”,然后鼓励孩子们坚持最初的梦想,用勇敢去面对困难,用坚毅去承载压力,用智慧去驾驭干扰,用拼搏去挑战极限。 
年级副主任杨慧聪发言
      杨慧聪说,年级组已经按照复习备考工作方案,紧张有序地指挥着这场战役,坚决打好“两个团体战”,强化教研,深度教研,向课堂要效益;各种考练,数据分析,通过检测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
全体学生集体宣誓
       看,同学们目光如炬,那是笑对未来坚定的眼眸;听,同学们誓言铮铮,那是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宣言。
校长吕军致辞
       校长吕军首先向志存高远、奋力拼搏的同学们表示真挚的问候,向一心扑在教学中夜以继日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并用电影《无问西东》里的经典台词激励2016级师生。
吕校长强调:握紧的拳头,咬紧的牙关,都应是青春最应该的表情;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法则虽然残酷,但是所有生存下来的都是战胜自然、超越自我的强者;同学们只有经历高考炼狱般的洗礼,才能使青春丢掉迷茫,变得有力,褪去青涩,化作深沉。
       吕校长和同学们深情相约:“我们的学校正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步步地变得越来越好。五年后,十年后,等你们再次回到校园,你有故事,我有酒,你有奋斗,我有歌喉。我们和心愿来一次约会,让光阴见证,让岁月体会,我们真的无怨无悔。再过二十年我们来相会,那时的山、那时的水、那时驻高一定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