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教师节,慰问暖人心

苏纪霞2018-09-30 15:50:19
 

 

 

情系教师节,慰问暖人心 ——市委书记陈星一行来我校调研

文/图 李勇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 9月11日

“驻马店市的教育事业离不开大家的辛劳和奉献,祝大家工作顺利,阖家幸福!”9月8日上午,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陈星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驻马店高级中学,看望慰问我校教师并开展工作调研,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等陪同。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1.jpg

上午八点半,陈书记一行来到我校,在校长吕军、党委书记王红卫及其他校领导的陪同下,边参观校园边听取了我校发展状况的汇报。随后,陈书记来到行政楼会议室,和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他说:驻马店高级中学的广大教师是我市基础教育的中坚力量。近几年来,驻马店高中教学成果显著,高考成绩连年攀升,这和广大教师的勤劳付出、努力工作是分不开的。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陈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之一,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不仅是育人,更是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较快,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这两块金字招牌的取得,也离不开全市教育战线干部职工的付出和奉献。以后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积极破解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保障他们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教师队伍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陈书记指出,教育的生命在质量,质量的关键在教师。学校领导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创新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增进理解、消除误解、达成谅解,排除干扰办教育;要继续完善机制,积极探索新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激情和教师的工作热情。广大教师要遵循教育规律,当好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品格、成长成才的引路人,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接受高层次、高水平教育,助推全市教育脱贫和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参与座谈的老师代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不负市委、市政府的厚望,定会更加努力工作,为我校的教学和我市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2.jpg

临行前,陈书记语重心长地说: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支持驻马店高中的发展,希望广大教职工和学校领导班子同心同德,胸怀家国,心系千秋,甘为人梯,培桃育李,继续书写人间大爱。全市上下也会以更大魄力、更多财力、更强合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全力做好教师服务、保障和关怀工作,使教师真正成为让社会羡慕和尊重的职业,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加优质公平的教育,以最大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天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