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吕军慰问我校驻村扶贫干部

李宴彬2018-07-26 13:23:07
 

725下午,校长吕军来到蚁蜂镇橡林村,在镇党委书记段德正、镇长赵敏的陪同下,亲切慰问了我校派驻橡林村第一书记和其他扶贫队员。我校副校长杨峰、办公室主任袁涛等陪同。

吕军首先认真听取了我校驻橡林村第一书记刘健淮同志和橡林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张伟才、支部书记李运付扶贫工作汇报,并通过详细询问,深入了解了橡林村的发展现状、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特别是当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

副校长杨锋对我校关于橡林村脱贫攻坚的工作情况作了全面的总结汇报。

随后,吕军实地查看了扶贫队员简陋的厨房和宿舍。

蚁蜂镇党委书记段德正对吕军校长冒着伏天酷暑、在履新的第三天就到橡林村指导扶贫工作非常感动,他感谢我校近年来对橡林村扶贫工作的支持,高度肯定了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的成绩和我校扶贫工作在全镇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橡林村“橡林院子”项目创新型旅游发展模式等情况进行了具体解读汇报。

最后,吕军校长作了即兴讲话。他指出,扶贫队员远离城市和优越的条件,克服了家庭和生活等种种困难,长期扎根于扶贫一线,其精神是富足的,品格是高尚的,令人尊敬,值得景仰。他告诫大家,脱贫攻坚是当前党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我校驻村队员一定要全面把握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格按照政策执行,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吕校长表示,驻马店高中将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拓宽扶贫工作思路,创新扶贫工作方法,积极整合有关资源,包括个人的人脉资源,助力橡林村的脱贫攻坚,早日把橡林村打造成人民富足、山清水秀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