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新磊:大别山学习心得体会

陈喜成2016-11-02 16:48:15

忆英魂,净心灵,思工作

             ——大别山学习心得体会     史新磊

    923日至925日,在学校党委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我们参加了在大别山干部培训学校进行的短期培训。时间虽短,但学习内容丰富、充实,学习形式多样、新颖。观看了理想教育专题片,聆听了专家对党章的解读,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将军故里,重温了入党誓词,重走了红军路。纯洁了心灵,净化了思想。

    踏上新县这块热土,第一感觉就是“红”。伫立在革命博物馆前,八面红旗雕塑始终飘扬,金色大字“红色大别山”始终发出耀眼的光芒。不管是在大革命时期还是土地革命时期,这里的热血青年、先进分子,在党旗的召唤下踊跃参加革命,积极投入战斗。不怕流血牺牲,奋不顾身、英勇杀敌。全县10余万人,5.5万人献出了生命。为中国革命播下了火种,用鲜血染红了党旗,染红了遍山的红叶。

瞻仰了博物馆和烈士陵园,认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早”。根据地人民在早期的共产党员董必武、李先念、徐海东等人的领导下,点燃了革命的火种,开辟了具有3000多万人口的革命根据地。并相继举行了轰轰烈烈的麻城起义、红安起义等革命运动。中央红军被迫长征之后,也走上了长征的征途,后虽经国民党反动派的反扑和屠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火种一直燃烧。直至新四军的建立和刘邓大军的开进,革命力量势不可挡。走出了400多位叱姹风云的开国将领。仅新县就有43位。

    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牢记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宣读的誓词,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我们一定要遵守党的章程,执行党的决议,严守党的纪律。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服从领导,服从大局,认真研读课程标准、研读教材、研究学生,多进班、多听课,走进师生之间,关心关爱师生。通过教研,打造有效高效课堂,通过课堂教学改革,最大限度提高学生能力和学习成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