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锋:大别山学院学习心得

陈喜成2016-11-02 16:43:43

新县大别山学院培训学习心得体会

杨锋

92325日,我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的赴新县大别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鄂豫皖苏区将帅馆,观看了党性教育专题片《信念的理论》,聆听了专题报告《学党章做合格共产党员》;瞻仰了许世友将军故里,在烈士陵园缅怀了创造光辉业绩的革命先烈;重温了入党誓词,穿上红军服重走长征路,体验农活。

时间虽短,但收获不少,感悟很多,了解了大别山革命斗争史,领悟了大别山革命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确立了前进的目标。

一、 具有鲜明特征的大别山精神

大别山精神主要包括坚守信念、对党忠诚、前仆后继、不怕牺牲、依靠群众、同甘共苦、胸怀大局、敢于担当。其中,“坚守信念、对党忠诚”是大别山精神的灵魂;“前仆后继、不怕牺牲”是大别山精神的核心;“依靠群众、同甘共苦”是大别山精神的精髓;“胸怀大局、敢于担当”是大别山精神的风格。

  二、弘扬大别山精神,做合格党员

1.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大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制度和理论自信,坚信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和奋斗目标。

2.坚持群众路线。要经常深入教职工一线调查走访,了解情况、倾听意见、集思广议。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群众利益高于一切,这时永恒的真理。

3.做到敢于担当。要有胸怀大局的精神,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勇于开拓创新、承担困难、克服困难,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不推诿、不扯皮,迎头而上,讲求效率,起模范带头作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