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学习有感

李宴彬2016-11-02 11:31:58

大别山学习有感

 

行政一支部   左海燕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我有幸赴大别山参加了由校党办组织的2016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班3天来,在大别山干部学院受到了一次心灵的触动,一次红色的教育,一次革命情怀的震撼。不来新县,不会知道这里是全国有名的将军县;不来大别山,不会知道当年红军革命斗争的残酷与无情。 “山山埋忠骨、岭岭有雄魂,家家有红军,户户有烈士”是新县革命斗争史的真实写照。在艰苦的革命岁月里诞生了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为基本内涵的大别山精神。

历史一再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革命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力量源泉。下面结合大别山精神谈一下心得体会。

是要坚守信念。党的成长发展历程非常艰辛,党的事业来之不易。走近红色土地,追寻红色足迹;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记忆;遥思红色队伍,缅怀红色先辈;感悟红色精神,强我红色定力;献身红色事业,永固红色阵地;增艳红色党旗,复兴红色中华!

二是胸怀全局。胸怀全局说白了就是有大局观,做什么事情都要考虑到全局的工作,而不计较个人的一点点得失。我们要顾全大局,坚决完成学校交办的各项任务。有些可能不属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关乎全局,我们也要主动承担,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团结奋斗。党员队伍是一个团结奋进的先进团体,就像我们合唱的《团结就是力量》那首歌一样,只有团结才能把本职工作做好。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提升了工作队伍的素质。这便于以后工作的开展,从而能够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最后就是勇当先锋。革命年代需要先锋,社会建设需要先锋,工作也需要先锋,要有勇当先锋的精神不断的提高自己工作的水平,更好的服务于师生。

聆听了大别山红色的回声,目睹了先辈们曾经战斗过的场所,远眺群山绵延,心中思潮起伏,轰响的潭水,似当年激烈的枪声,曲折的山路,诉说着当年的艰辛,志仁道上走过今天的红军,一个,一个,又一个。再见,大别山,我们还会回来,再来看您更新的容颜,倾听您优秀儿女的英勇故事,再来与您一起高唱红歌,共同演绎崭新的诗篇,再见,大别山,再见了,大别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