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举办俄罗斯高等教育展

李宴彬2016-10-25 08:25:28

    由俄中文化教育基金会与驻马店高中联合举办的“俄罗斯高等教育展”大型教育文化交流活动,于20161022日如期在驻马店高中校园隆重举行。

    上午830分,教育展正式开始。展览开幕仪式由驻马店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红卫主持。参加开幕仪式的有俄中友好协会理事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喀山联邦大学、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等七所俄罗斯高校的代表;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市政府副调研员王宇,驻马店高中校长熊俊占,副校长卓黎明、杨峰、张长群、姜金星,纪委书记薛冰,工会主席赵勇及各科室、年级负责人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驻马店市政府副调研员王宇受市政府冯玉梅副市长的委托在大会开幕仪式上致辞,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本次活动是联系中俄两国教育工作者的纽带之一,是我们了解俄罗斯高等教育的具体形式,是加强两国文化、教育合作交流的有效途径。王宇强调指出,此次活动对于提升驻马店高中乃至驻马店市的社会影响力,推动我市的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带动我市教育国际化发展进程和“四个驻马店”建设能够起到积极的作用。

    驻马店高中校长熊俊占作为活动的东道主热情致辞。熊俊占对参会的各方嘉宾特别是远道而来的俄罗斯客人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驻马店高中的辉煌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熊俊占说:俄罗斯高等教育展是一件有利于各方合作和发展的好事、幸事,真诚地希望此次教育展,能够为驻马店高中的学子带来俄罗斯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信息,为驻马店高中的特色教育发展和中俄两国的文化交流提供更好的机遇。随后,俄中友好协会理事、俄中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留学发展中心总监方静女士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俄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维克多·米哈伊罗维奇先生先后致辞。开幕仪式结束后,学校领导陪同与会嘉宾参观了校园并合影留念。

    上午10点,驻马店高中“莫斯科国立大学俄语语言与文化中心”挂牌仪式在办公楼三楼举行。仪式上,维克多·米哈伊罗维奇先生代表俄方向熊俊占赠送了莫斯科国立大学纪念品。上午11点,俄方代表同部分师生和家长在会议室进行了互动交流。俄方代表向师生、家长介绍了俄罗斯大学的概况,使大家对俄罗斯的教育制度和教学模式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俄方还就家长关心的赴俄留学问题一一回答了家长的提问。

    当日下午,俄方高校代表在阶梯教室为学校师生和家长举行了俄罗斯高校推介宣讲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报告会结束后,双方举行了由俄中文化教育基金会在驻马店高中校内开展的“中俄友谊奖学金”捐赠项目签字仪式。


    本次“俄罗斯教育展”虽然历时仅一天,但意义深远。活动通过驻马店高中与俄罗斯部分著名高校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为驻马店高中在国际化办学领域开展与俄方优质教育机构合作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将进一步拓宽驻马店高中的国际视野,提升办学层次,有利于驻马店高中打造成面向世界的本地区高水平国际化办学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