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设备使用管理制度

李宴彬2013-06-27 17:32:30

为提高我校多媒体教学水平,确保多媒体设备正常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一、多媒体设备管理人员要经常对多媒体设备进行清洁维护,做好防尘、防水、防潮、防震等日常管理。保持多媒体设备以及设备的周边干净整洁,确保多媒体正常运行。如发现锁、柜门有损坏的,及时进行修理。

    二、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根据教学计划安排进行使用。如教学计划调整时,教务处应当提前通知信息处多媒体设备管理人员。其他任何人员不得擅自使用。使用多媒体设备后应及时关机、关闭电源并落锁。

    三、教师要严格按设备的操作规范在使用多媒体设备。有故障时应立即报告多媒体管理人员处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以便进行维护维修。若当时不报告或者擅自进行处理则造成的后果和损失由当事人负责。

    四、多媒体属贵重的专业教学设备,教师和维护人员都应细心爱护。教室多媒体管理人员将定期对各教室进行检修,并做好记录。在设备使用过程中注意进行跟踪维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