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春贺词

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2-03 22:08:12

天仪复始辞旧岁,万众欢腾贺新春。在这喜庆祥和的美好时刻,驻马店高中向关心关注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向乐于奉献、夕阳更红的离退休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爱岗敬业、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志存高远、求知若渴的莘莘学子致以美好祝愿!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于国家而言如此,于驻高而言更是如此。40年前,伟大祖国开启了中华民族的变革之路,成就了一个伟大的时代;2018年,驻马店高中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踏着改革开放40年的滚滚春潮,凝心聚力,革故鼎新,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吹响了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和课堂教学改革的号角。在建立规范、端正风气、理顺秩序、明确责任、强化执行、确保效果的工作思路引领下,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了内部管理,树立了外部形象,使学校的各项工作正逐步转向科学精细的发展轨道。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如何在日新月异的社会变革中立于不败之地呢?答案是:学习提升。因为真正的变革和突破不是源于外界的竞争和压力,而是源于自身的渴望;是在风暴之前未雨绸缪,抓住机会学习疯狂生长,而不是燕雀处堂不知大厦之将倾,在最好的年华满足于眼前的优越感。昔日荣耀已经过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如果你想把握未来,现在必须提升自己!

千山越过水不浊,奋斗的行程中,没有什么可以动摇我们最初的选择;万花落尽春不尽,内心的光明澄澈、忠诚仁爱,让我们心中的春天永不凋落。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驻马店高中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朱是西市长关于学校发展“增强大团结、瞄准大目标、推动大改革、争取大成效”的指示精神,朝着“重建名校风范”的愿景和“中原名校”的发展目标,解放思想,勇于担当,同心同德,提升素质,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放开手脚、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推进落实各项改革措施,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义无反顾,风雨兼程,不辜负时代,不辜负驻马店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师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愿同学们健康快乐,天高任鸟飞!祝愿驻马店在建设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的道路上再创辉煌成绩!祝愿我们的祖国海清河晏,繁荣富强!

吕  军      

2019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