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贡献赢得尊重 以付出获得快乐 以努力迎接成功——驻马店高中校长对青年教师的新春寄语

驻马店高级中学张国存 李勇2019-02-04 11:06:10

这里有一支朝气蓬勃的团队

这里有一支意气风发的团队

这里有一支挥斥方遒的团队

这是一支高学历、高素质的团队

这是一支有责任、有干劲的团队

这是一支爱奉献、有梦想的团队

他们是驻马店高中师资队伍的生力军

他们把教书育人当成生命里光辉的事业

他们在孩子们成长成才的路上保驾护航

——他们就是驻马店高中青年教师团队

2019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

驻马店高中校长吕军对他们说:

 

 

1月18日下午,驻马店高中青年教师2019年新春座谈会在新校区行政楼阶梯教室举行,校长吕军、副校长杨峰、学校有关处室和年级负责人、35岁下青年教师140多人参加,副校长卓黎明参加并主持会议。

 

 

近几年来,驻马店高中通过人才引进、高校招聘等方式招录了一大批青年教师充实到学校的师资队伍中,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教师年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给学校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持久动力。学校通过组织“青蓝工程”、青年教师展示课、汇报课、提供教师公寓等业务上的指导和生活上的关怀,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平台、解难题、压担子,设计了“一年适应、三年合格、五年优秀”的成长路径,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起来,日渐成为学校师资队伍里一支强大的后备军、生力军。

 

 

座谈会上,资深教师、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等教师代表和有关领导先后发言。

 

 

赵春梅老师首先作为“青蓝工程”中的“师傅”代表作了发言,她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验娓娓道来,从青年教师的学习、教学、班主任工作三个方面讲述了如何真正做到教书育人;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梁高峰以《永葆青春——追梦永远在路上》为题,谈了进取心、责任心、事业心、平常心对一个教师成长的重要性;2018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张晨阳结合入职以来的亲身感受表达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对未来专业成长的期待和对驻马店高中的感恩之情;教科室主任张国存从专业的角度分析了新课标、新高考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勉励青年教师抓住机遇,加强学习,在驻马店高中这个大舞台上演绎精彩人生。

 

 

副校长杨峰从教师成长的角度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有梦想有志向,把个人的专业成长和学校的发展联系起来;要扎根驻马店高中,勤奋敬业,加强自身修养;要廉洁从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副校长卓黎明要求大家要热爱学校,敬畏制度,敬畏课堂;在工作中多一份爱心,多一份责任,多一份奉献;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大课堂的表演者,为驻马店高中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最后,校长吕军结合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奋斗经历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讲话。他说,人的一生应该有所追求,有所成就。年轻人能够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作为青年教师,要有青年人的样子,青年人的激情。在业务学习上要利用好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家引领三个快速成长的途径,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习以为常,一以贯之。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要做学校再创辉煌的先行者、生力军,把青春的智慧、力量挥洒在校园,要有丰富的学识、激情的状态,让一切干净的、纯洁的、坚定的、美好的东西充实内心,抓住新高考改革和新课程改革的历史机遇,瞄准“重建名校风范”的发展目标,把驻马店高中办成一所让市民、家长、学生夸赞的好学校。

 

 

会后,吕军给每位青年教师赠送了一份新年礼物——中国60年来最具影响力书籍《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并签名,鼓励青年教师在多读书,多学习,为党和人民的新时代教育伟业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