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教育,我们在行动!——驻马店高中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项活动启动

王文军 樊秀平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4-25 11:00:00
防溺水安全教育,我们在行动!
 
    为增强学生及家长的溺水防范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减少和避免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按照驻马店高中安全教育工作的安排,从4月22日至暑期将开展为期两个多月的防溺水专题安全教育活动,4月22日晚在学校二楼阶梯教室举行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副校长杨峰主持,副校长姜金星和政教处、保卫科有关负责人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姜金星副校长利用近几年来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溺水伤亡事件和《中小学安全教育手册》中的有关内容向全体班主任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全体班主任树立责任意识,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各班要遵照学校的工作安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熟知并参与活动,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
 
 
 
    此外,关于防溺水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已发放给家长并收回回执,以提高家长的监护责任意识,家校联动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在此之前,学校已通过大屏幕、移动宣传版面、条幅等形式先期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宣传氛围。
 
 


 
    最后,副校长杨峰针对近期校园存在学生不良行为对班主任及相关科室提出管理要求,重点对吸烟、带手机等不符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行为做出了工作安排,要求政教处写出专项治理方案,通过发放《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告知家长,家校共育,让学生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