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不是一条鱼,在水里只会感到窒息!

王文军 李玉佩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7-03 22:50:00

      暑假即将来临,中小学生游泳溺水事故进入了高发期,为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在驻马店市教育局、市红十字会、市红十字蛟龙水上救援队的指导和协助下,驻马店高中于7月2日下午开展了预防溺水急救知识讲座专题安全教育活动。副校长杨峰、姜金星和两千多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市红十字讲师吴春华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现场,吴老师通过“讲解和模拟操作”的方式介绍了预防溺水、水上救援、水上应急等方面的知识。告诫全体学生要远离水库、水塘、水沟、小河等危险的地方,一定要在大人的陪同下去正规的泳池游泳,千万不能独自玩水。在游泳池,要佩戴好救生圈,做好热身运动,不跑不打闹,注意安全。
 

      同时,为了增强的趣味性,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相关预防溺水知识的理解,吴老师和救援队的教练在现场与学生和班主任进行了互动。 通过真人演示,教育学生在水中利用衣服、饮用水瓶、漂浮物等进行自救,利用递竹竿、抛物品、抛绳子等方式,教学生进行安全施救以及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步骤。
 
   

   



   
 

      这些真实的场景再现和现场演示,切实提高了师生掌握紧急情况时溺水自救和施救的正确方法,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使同学们轻松的互动中学到了知识,受到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