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再次斩获科创大赛全国一等奖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7-11 18:00:00

        从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6月25日,驻马店高中《走进物联网  助力智慧交通》获得科技实践活动全国一等奖,是河南省唯一获得这一奖项的作品。
 

        据悉,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经连续举办34年,大赛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大赛分市级、省级、国家级选拔赛,每年约有1000万名青少年参加不同层次的活动,经过选拔,只有500多名学生进入终评展示和交流活动,角逐全国一、二、三等奖。
 



        驻马店高中于2018年8月从科创社团中选拔30名科创爱好者组建了科技研究小组,利用暑假和节假日进行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方面的知识、技能的学习和实践探究,共有五个小组的主题实践探究成果参加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其中711班的刘姝含、任明阳、王昱淋、吴家驹、邹一畅、刘衷豪、季家昱等同学在何丹丹和杨军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驻马店市交通拥堵情况调查,设计出物联网交通指挥系统方案,制作出交通指挥智能机器人,有非常强的实用性,受到评委一致好评,被评为河南省十佳科技实践活动。在国家级选拔赛中,几名学生凭借聚焦社会问题、认真调研、积极解决问题的科学态度和创新型研究成果被评为全国一等奖,这是继2018年后驻马店高中再次获得该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