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时如金    备考号角声再起——记驻马店高中2017级全体教师会

高莉 李勇 玉佩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7-22 20:30:00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帆扬正当时。
 
      7月21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召开2017级新高三年级全体教师会,安排布置教师团队建设、复习备考计划等各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副校长卓黎明、张长群参加会议。这是继6月14日高三一轮复习动员大会之后的又一次备战高考的大会,标志着2017级复习备考进入新的征程。
 

      为促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快速健康发展,优化教师结构、提高队伍素质、增强学校活力,从今年暑期开始,驻马店高中严格实施班主任、教师岗位聘用制度,按照高三、高二、高一的顺序依次进行,班主任、任课教师全部重新聘用。目前高三年级已全部完成班主任和教师聘用工作,年级教师调整、变动30余人,教师结构得到优化,团队力量更加强大,为夺取2020年高考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师资保障。
 

      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在会上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高三年级工作是全校的重心工作,作为高三教师,肩负着一代学子的命运和未来,肩负着学校的荣誉和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教师要提高站位和认识,按照学校和年级组的要求、计划,步调一致、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教育教学任务。二要勇于自我反思,敢于自我革新,有”功成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的境界和胸怀。对自己严苛多一点,对别人宽容多一点。工作中出现了问题,多反思自己,有不足,及时改进;取得了成绩,多想想大家的付出。独木不成林,团队协作才能使教学效果更好。要善于利用考试数据分析查找问题和不足,用数据来说话,用数据来指引方向,用数据来证明自己。三要提高标准,找准标杆,乐于向榜样学习。在复习备考中,绝不能满足于已有成绩,要提高工作标准,树立大目标,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不断刷新成绩记录;在勤干苦干的同时,更要学会巧干。三人行必有我师,善于找榜样做自己的标杆,乐于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完善自己。用能干巧干来挖掘学生的最大潜能,提高教与学的最大效率。

      吕校长殷殷嘱托,高三人的姿态应是拼搏的、昂扬的、积极乐观的、团结奋进的,请时刻牢记用质量立身、用数据立命,用一年的汗水去浇灌成功的希望,用集体的智慧去收获胜利的果实。
      副校长卓黎明从学习氛围、班级纪律、考试安排和临界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
      副校长张长群对班风学风建设、课后辅导强化、直升率的提高、班级教师团队协作等方面做出了强调和要求。
 

     本次会议明确了目标,鼓舞了干劲。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多的精力、更大的努力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去,振奋精神,齐心协力,信心百倍地夺取2020年高考的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