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之道之“我心飞扬”——天安门升旗观礼和结营仪式

慧聪 郭倩 玉佩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8-03 22:40:00
 
我张开一双翅膀,
背驮着一个希望
飞到那陌生的城池,
去到我向往的地方
……

一、升旗观礼
      8月2日,研学活动最后一天。凌晨两点的北京,大雨滂沱。一队年轻的身影,安静而快速地在长安街上穿行。
 
 
      “到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哪一个中国少年不曾有过这样的愿望?熬红了双眼,也要看到那抹鲜红冉冉升起;全身湿透,也要再一次为自己的梦想校正方向——国旗飒飒,与天不老;少年强哉,与国无疆!
 
 
无比激动,无比期待

 
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二、结营仪式∙评优

      晚上7:00,结营仪式开始。经过个人陈述、小组评选,本次研学活动评出五位综合表现优秀的营员:陈向宇、孔梦真、张子琪、朱子航、郭霁霄。
根据同学们在某方面的突出表现,
评选出五位“星星营员”:
商刘畅(组织之星)
张  驰(聪明之星)
曾  榕(顽强之星)
王嘉庆(温暖之星)
周若晗(文采之星)
 

杨峰副校长和各位带队老师为这些营员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杨锋副校长、杨慧聪老师为“优秀营员”颁奖
 

郑记科、唐晓雪、吴明广、王晓青、郭倩老师为“星星营员”颁奖
 
三、闭营仪式∙节目表演
 
      在紧张的活动之余,孩子们不但为自己的小组设计霸气十足的名字、口号,还别出心裁地编排了表演节目,无论是歌曲、街舞,还是童话故事改编的话剧,都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和灵感,虽是结束,却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研学旅行”活动,安全、顺利、圆满,让师生拓展了视野、丰富了知识、了解了社会、亲近了自然;培养了学生的生活技能、集体观念、团队精神;増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现出了驻高学子积极向上、文明有序、互帮互助、永不放弃、勇于探索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质。这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次特殊的教育与挑战,一次不平凡的体验与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