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举行第十届“高瓴•107奖学金”发放仪式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8-10 23:00:00
 
当斜阳把最后的时光收留的时候
点燃心灵的蜡烛
让我们一起开始感恩
感恩每天的日出日落
感恩夜晚的月华星光
感恩我们所接受的和付出的所有的爱
 


 
      8月10日下午,驻马店高中 2019年第十届“高瓴·107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办公楼阶梯教室举行。驻马店市教育局长王和平,高瓴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王筱宾,高瓴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冯靓,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理事会副秘书长刘悦凯,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副校长卓黎明主持。
 

      王和平向获得本次奖学金的优秀学生表示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荣誉,坚定信念,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做有品德、有魅力的时代青年。为回报家乡、建设祖国增光添彩,实现人生价值。
 

      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吕校长分享了三句话与大家共勉:一、让优秀成为一种基本习惯。用更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完善自己、拔高自己,让优秀成为你的标签,成为和你融为一体的存在;二、让感恩成为一种存在状态。修己达人,做一个对过往有眷恋,对未来有憧憬,对山川万物有一种敬畏和热爱,对自己的生命怀着崇高的尊敬和信念的感恩的人;三、让责任成为前行的动力,勇于明确它、承担它。衷心期望每一位从驻高走出的学子,能够继续努力拼搏,用自己一点一滴的付出,为母校争光,为驻马店争光。
 

      吕军嘱咐同学们:要做优秀的人,要做有梦想的人,要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主动承担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建功立业,绽放出彩、灿烂而有意义的人生。
 

      王筱宾代表高瓴公益基金会向同学们表达了祝福。他希望“高瓴·107 奖学金”能够成为同学们心中一颗梦想的种子,让同学们在这个能做梦、想做梦的年纪,像张磊和107班的校友一样,敢于做梦,更敢于把梦想付诸行动;他也希望这是一颗感恩的种子,当同学们学成归来,工作上小有成绩时,能够想起是中原大地这片沃土哺育了他,是驻马店人勤劳、勇敢、创新的精神激励着他,是有着悠久历史的驻马店高级中学和它“行仰浩气、学驰天下”的校训鞭策着他。最后,王筱宾代表高瓴公益基金会祝愿获奖的同学们能够带着这份老校友们的期望和寄托,以终为始,乘帆远航;祝愿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在未来的高考中能够金榜题名。
 

      现场还播放了驻马店高中知名校友、高瓴资本创始人兼CEO张磊的祝福视频。张磊在视频中表达了对高中生活的怀恋和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激励同学们要学会用长远的眼光看待和处理问题,并希望“同学们未来无论学习什么专业,都能对这个世界抱有天真好奇,以第一性原理追求知识与真理,正确地做事,也去做正确的事,在不断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成就最好的自己。”
 
 
副校长杨峰宣读获奖学生名单


颁发三等奖


颁发二等奖


颁发一等奖



颁发绽放大奖


绽放大奖获得者张冰晶同学发言







      奖学金颁发仪式结束后,高瓴公益基金会和高礼研究院的代表也同获奖学生们举行了互动交流,除了为学生们现场答疑解惑之外,他们也同学生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珍惜这份荣誉,以校友为榜样,心怀感恩,求实奋进,成就非凡人生,为家乡、社会做出贡献。
 



      在过去的十年中,驻马店高中已经有上百位优秀毕业学子获得“高瓴·107奖学金”,今年除了奖学金项目之外,高瓴公益基金会进一步扩大规模,增添了“高瓴行李箱计划”助学金项目,以帮助更多优秀学子获得教育资源,圆求学之梦。
      驻马店高中107班校友张承训、张雨海、郭伟、王宏宇、祁连升、周鹤、赵昱,驻马店高中2017级、2018级部分学生也参加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