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驻高,迷彩青春——记驻马店高中2019级新生军训开幕式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8-11 19:05:00

       汪国真在《热爱生命》中写道: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8月11日上午8点,驻马店高中2019级新生换上了清一色的迷彩服,列队整齐站在学校操场上,开始了高中的第一课——为期一周的军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2019级全体班主任、军训教官出席了军训动员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卓黎明主持。
 



      动员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1900多名高一新生肃立操场,英姿飒爽。
 

      开幕式上,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吕军首先欢迎全体新生加入驻高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同时对参训教官表示感谢。吕军说:希望每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绝对服从教官管理和军训纪律,克服天气和身体不适等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锤炼出钢铁般的纪律,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为今后紧张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吕军要求大家要在军训中要养成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意识,以大局、集体为重,充分挖掘出自己的潜力,互相帮助,打造纪律性强、战斗力强的团队精神,并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合作,学会沟通,学会分享,在积极阳光的人际关系中健康成长。
      吕军嘱咐大家:在高中三年里要发扬军训的吃苦精神,排除外界干扰,抵制各种诱惑,专心读书,静心学习,努力打造最好的、最强大的自己。成为一个坚强的人,一个有爱的人,一个智慧的人,一个学在天中、志在天下的人!在不久的将来,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承担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建功立业,绽放精彩人生!
 

      副校长杨峰作了军训安排:本次军训共7天,训练内容除基本队列训练项目外,还包括国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纪律卫生、安全教育等。杨峰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刻苦训练,高标准完成军训内容,争当军训优秀学员,争创军训先进班集体。
 



      军训总教官梁佳豪代表全体教官表示,在军训过程中坚决做到:严守纪律,听从指挥;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科学组织,文明施训;虚心请教,共同提高。
 





      801班商刘畅同学代表全体新生承诺:一切行动听指挥,接受考验,挑战自我;今天苦练军事技能,明天为驻高争光添彩。
 

      班主任代表张磊老师发言,他表示一定遵循学校指示,积极配合教官做好各项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做同学们的贴心人,一起见证同学们的成长。
 

      眼前的迷彩,是学校靓丽的风景线;整齐的队列,是对青春年华的讴歌。相信2019级新同学一定可以上好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在驻高绽放绚丽青春,开启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