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共创新局面,团结一致谋新篇——驻马店高中2019级召开新学期首次全体教师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8-23 23:50:00
      入秋后的丝丝凉意浸润着满目葱茏的校园,暑假的脚步渐行渐远,新学期的号角吹响,一切都充满了活力。8月21日,驻马店高中2019级全体教师会在行政楼阶梯教室召开。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副校长卓黎明、张长群出席了会议,卓黎明主持了会议。
 

      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发表了讲话。他指出,6月11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给高中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预示着高中教育进入了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2019年是驻马店高中的改革元年,是对学校今后发展有着重大战略意义的一年,学校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如教职工全员聘任、绩效工资分配改革、学生阳光分班等刚刚实施,2019级成立于这样一个关键节点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发展与机遇前所未有。
      吕军要求大家:
      一要心存敬畏,做重责任的老师。什么都不怕、无视底线的人是可怜的,心存敬畏的人才容易得到幸福。孔子曰,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希望大家切实担负起应负的责任,树立规矩意识、大局意识,敬畏别人的观点和意见,团结一致做好本职工作。
      二要心存感恩,做善反思的老师。感恩这份工作,悉心保护我们的学校,维护学校声誉,珍惜这个平台,莫把舞台错当成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中要多反思哪些地方做得还不够,力求尽善尽美。
      三要心向团队,做精专业的老师。社会分工越来越精细,时代正在抛弃那些单打独斗、不懂得分享与协作的人。大家都处在“驻高命运共同体”当中,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协作才能共赢。专业的人应该做专业的事,专业的事也必须由专业的人来做。我们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提升专业能力,精通专业知识,无愧于学生,无愧于自己。
      副校长卓黎明要求2019级全体教师认真工作、用心合作、精准合作,打好“两个团体战”,开创2019级新的辉煌。副校长张长群对如何上好第一节课提出了具体建议,并要求大家以正能量引导学生,做好榜样示范与德育引领。
      2019级年级副主任郭倩从学生工作、教研工作、班主任工作、教师工作、年级管理五个方面对年级组的工作思路作了详尽的解读。指出年级工作将以新课程改革的教育教学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发展为主题,以质量为主线,以创新为动力,五育并举,科学评价。深化课堂教学研究,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理念,发扬脚踏实地、重在落实的工作传统,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备课组、命题中心的管理体制建设。严格常规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打造高效科学的管理机制和教育教学团队,开创年级组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