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9-10 23:55:00

   

  9月10日下午,驻马店高中第35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新校区行政楼阶梯教室召开。市检察院检察长、驻马店高中法治副校长吴文立,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鄢忠伟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9月9日慰问学校优秀教师的实况视频,认真聆听学习朱是西的讲话精神。

 

  鄢忠伟代表市教育局向与会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说,现代社会要求实施素质教育,实现学生“知识、人格、能力”的协调发展。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渗透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要尊重学生的差异性和多样性,因材施教,培育学生的健全人格。要摒弃片面追求分数和升学率的做法,积极引导学生参与文体活动、社会调查和社会实践,促进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强烈期盼。

 

  鄢忠伟强调,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离不开教育战线广大教职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驻马店高中全体教职工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优秀人才,为驻马店市基础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军在会议上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讲话,鼓励大家正心律己,静心思远,做新时代好老师。他说,人生在世,总得有点追求,总得有点寄托。世上的事情有千万种,不仅在于你做什么,更在于你以哪种心态去做。作为教师,我们要善取善舍,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定前行而又步履从容。做一个有思想力的教师,强调对操作主义、经验主义的超越,对教师职业内在尊严的诠释与追求,对急功近利的拒斥。给生命一种向上的力量,让崇高回归我们的情感世界,拒斥伪崇高,消除伪善良,保持一颗积极、绝不轻易放弃的心,将生存的艰辛与平淡琐屑调理为甘美和意味隽永,做一个有情趣、有思想、有内涵的精神贵族。

 

  吕军强调,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是我们的为师之本,是我们需要用一生去备的课,一生都要去修炼的精气神。一个人、一个单位都需要精气神,而我们驻高的精神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形成的,而是全体驻高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努力工作逐渐形成的。从对课程内容的发掘,到教学策略的选择,从对评价、问题和作业的设计,到课堂氛围的营造,从一次次校本教研的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到一次次与学生谈心辅导的由表及里、切中肯綮、春风化雨,点点滴滴凝聚成了我们的学校精神。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的发展形势和工作岗位,抛开个人的单打独斗,欢迎团队的合作共享,丢掉自以为是的独家秘方,钻研已成体系的的学科素养,用日新月异的自己,用拼命三郎的气魄,去攻坚克难,去践行热爱,去实现自我的真正解放!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与会人员观看了2019级799班学生鲁豫、刘祉妤的诗朗诵《您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