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军:爱国,从做好自己的事情开始!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09-30 23:30:00
 
在如此瑰美的早晨,
我们又和国旗相遇。
当她火红的身影又一次冉冉升起,
我们感受到了她的成熟:
她的父亲般坚实的臂膀,
她的母亲般温柔的胸怀。
在此,
让我们由衷地致她一个敬礼,
奉上我们一片赤子的深情
——亲爱的祖国,生日,快乐!

 
    今天早晨,国庆节前夕,驻马店高中新校区高一高二全体师生齐聚中和广场,用激情的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70华诞。
 

 
    英姿飒爽、器宇轩昂的国旗护卫队守护着国旗走向升旗台。
 

 
    伴随着冉冉的朝阳,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湛蓝的天空迎风飘扬。
 



 
    800班的郭霁霄作国旗下的演讲:《怀爱国之情,树报国之志,践报国之行》。
 

 
    郭霁霄说,既然是利剑,就要勇敢出鞘;既然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既然是光,是火,是闪电,是雷鸣,是未来之主宰,就要发光发热,不遗余力;既然是中国青年,就要摆脱冷气,永远向上。我们要有中国人的志向与担当,“可上九天揽月,敢下五洋捉鳖”;我们要有中国人的务实与惜时,“先行其言,而后从之”,拒绝假大空,做好自己当下的每一件事。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而来日并不方长。尽管这是我们的时代,我们也应珍惜当下,把握机遇,关注祖国的发展,关注我们的前程,为美好的梦想拼搏,为纯粹的初心奋斗!
 

 
    在张文婷、陈晶老师的指挥、带领下,大家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深情告白。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军讲话:
 

 
    新中国走过的70年辉煌历程,是爱国者与共和国相伴同行的70年;70年的伟大征程中,处处可见爱国者们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的身影。无论是残酷战争时期,还是社会主义新时代,爱国从来都不是一句华丽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在平常的日子里,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爱校园、爱驻马店,将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也是爱国:当国旗在校园冉冉升起时,你肃然起敬的表情便是对爱国最好的诠释;当纸屑在校园的某个角落平躺时,你弯腰拾起的背影便是对祖国最美的回答;早读时,爱国精神在大家的琅琅读书声中发光;课堂上,爱国精神在大家专注听课的炯炯目光中闪现;与老师迎面而过时,爱国精神在你真诚的老师好的问候中放彩;和老人通过马路,爱国精神在你温柔的搀扶中吐芳。
 

 
    家国情怀是中国人激荡在血脉灵魂中的永恒信仰,真正的爱国,是从做好自己的事情开始,让每一天每一刻都在目标明确、奋发向上;是多读书,多思考,让自己会思想有理性;是尊师长孝父母爱同学,懂感恩惜生活把握当下;是志存高远胸怀天下,为自己的明天做好今天的每一件事情。
 

 
    吕军要求大家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做好自己的事情开始,把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转化为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做一名真正的爱国者,把课堂和校园当作爱国的前线,在本职工作和学习中的踏实努力,在日常事务中体现精神,切实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因为,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中国;我们怎样,中国便怎样;我们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我们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吕军带领现场近4000名师生一起呼喊:祖国万岁,祖国万岁,祖国万岁!
 
 
学在天中,
志在天下。
待我学成,
必报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