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如此!这所厉害的大学牵手驻马店高中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10-28 22:45:00

  10月2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以下称“西安交大”) “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签约暨授牌仪式在驻马店高中新校区举行。西安交大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唐玉海,河南招生组副组长白文杰,河南校友会秘书处曹海萍,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副校长卓黎明出席了仪式。





  吕军在欢迎辞中赞扬了西安交大宝贵的“西迁精神”和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为国家所做的贡献,鼓励在场的高三学子追求卓越,与优秀的人同行。吕军嘱托大家要积极进取,趁势前行,走好高三这段上坡路,找准努力方向,树立远大目标,与优秀者为伍,学成后报效祖国,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人生价值的最大化。




签署“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


授牌仪式

  在双方签署“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并进行“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后,唐玉海教授受邀为在座的师生作了题为《化学与人类文明——化学与能源》的科普讲座。唐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深精广博的知识深深吸引了大家,现场互动频繁,气氛轻松活跃。





  下面,我们来听听710班几位同学的感悟:

  吕校长的话语质朴、简短、却温厚有力,给人以无穷的希望与力量。正如校长所言,上坡路貌似艰难,但心无旁骛地奔向心中目标,不为沿途风景逗留,不为前方未知徘徊,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而桎梏于个人舒适区,固步自封,乃至于放任自我,终日无所事事,纵然一时惬意,终会因内心空虚,悔恨不已。高三,我们选择在上坡路上,留下一个个坚实的脚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畅)

  “走上坡路是很容易的!”校长的语气从容平静,却一下子触动了我的心。是的,走上坡路是很容易的,当你真正想要做好一件事时,那些看似不可逾越的难题,都终会一一化解,只要你敢想敢做,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鲁迅先生说:“愿中国的青年,都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那些自暴自弃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丢弃妄言,谋求实际,敢想敢做,勇立潮头。让我们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向理想迈进!(徐馨妍)

  大雁塔下,有这样一座殿堂:她胸怀大局,舍弃繁华,深入内地;她艰苦创业,从零到有,成绩斐然。她就是西安交通大学,“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就诞生于此。有幸聆听西交大唐教授的讲座,进一步了解西交,也意识到我国人均能源占有量低于世界水平,提高能源利用率,寻找新能源已迫在眉睫。而吾辈青年,正值芳华,定要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在2020年走进这里,开启人生新征程。西交大,等着我们! (柴嘉琛 刘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