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春风惠师生——驻马店高中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10-29 22:00:0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国粹精华,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高青少年艺术品位和文化修养,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爱好,10月28日晚,驻马店市豫剧团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驻马店高中,为师生们带来了震撼心灵的艺术享受。
 





 
    剧团老师用耳熟能详的《朝阳沟》和《花木兰》等著名选段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帷幕,她们在唱、念、做、打中传情达意,将戏曲的魅力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剧团老师们讲解了戏曲基础知识,戏曲的表现形式,戏曲的角色行当等,与学生们进行了戏曲常识互动,同学们踊跃参与。驻马店市豫剧团老师表演了水袖舞和其它经典的戏曲动作,让同学们亲自体会戏曲的魅力,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三娘教子》《杜鹃山》《红色娘子军》《甘洒热血写春秋》等著名豫剧选段,让师生享受了一次次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拉近了戏曲艺术与青年学生的距离,促进了传统戏曲文化的普及,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传统戏曲的种子,激发了他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情。更重要的是,活动演出的红色戏曲,也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红色基因深植于新时代青年的心中,对于打造校园文化特色,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水平,促进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