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丨郑州三十一中学交流团走进驻高之学生管理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19-12-15 14:00:00
      12月14日上午,郑州三十一中学交流团的老师们一大早就来到驻高淮河大道校区,在教学区参观学生的早读情况,并向驻高班主任和早读辅导教师详细了解早读的时间安排和任务的布置落实情况。
 

 
      上午8点,一行人来到行政楼小会议室,听驻马店高中副校长杨峰的关于德育工作创新与实践的报告——完善学生德育工作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报告中,杨峰给大家介绍了驻马店高中学生的分布情况、学校领导班子的分工情况、班主任和年级的管理机制,之后着重围绕德育工作,分别从“落实一个任务”“把握两个方面”“做到三个结合”“抓好四管合力”“围绕五项德育内容”“拓宽六个育人途径”“做好七项重点工作”七个方面给大家讲述了学生管理的基本理念和具体措施,特别对学校的科技创新、社团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结合”平台等方面的管理特色作了详细的讲解。
 

 
      之后,驻马店市“三八红旗手”、“天中最美教师”候选人、驻马店高中杨慧聪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心得。
 

 
      杨老师以“班主任工作三境界”为题,从“恒心、爱心与责任心”“关爱与陪伴”“发现与唤醒”等层面、通过具体的典型案例真情讲述了担任班主任近30年的“幸福”人生,她对教师和班主任工作的执着与“陶醉”令在场的老师深受感动和感染,她的班主任工作的细心和细致也让大家受益良多。
 

 
      驻马店高中副校长卓黎明,有关处室、年级负责人,部分班主任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