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耕不辍,2020,让我们与希望并行!

吕 军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1-01 12:00:00
  新   年   贺   词 
 
党委书记、校长  吕  军 
 
勤耕不辍,2020,让我们与希望并行 
 
       岁序常易,初心不忘;华章日新,素履以往。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驻马店高中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全体学生家长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驻马店高中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国家、河南省委省政府、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重塑名校风范”的发展目标,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93年的办学历史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9年我们步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办学条件逐步改善,校园面貌焕然一新,第四届教代会成功召开,教师队伍建设取得实效,阳光分班好评如潮,最美驻高生、十佳班长和首席教师的评选竖起校园榜样,省级文明校园创建成绩斐然,基于学历案的分课型课堂教学改革正稳步推进。
 

 
       2019年我们成果丰硕。春季运动会强健体魄,远足活动放飞心灵,烈士陵园传承红色基因,新生军训、红歌传唱、开学典礼、社团招新、高校研学、志愿服务等学生活动精彩纷呈。高考成绩可圈可点,两次被市政府通报表扬奖励,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科技特色学校、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先进单位,各项荣誉捷报频传。
       美好的瞬间,定格成永恒的记忆;奋斗的画笔,挥洒出梦想的华彩。继往开来,斗志弥坚。
 

 
       2020年,我们将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再提师德师风,坚持内涵发展。
       2020年,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瞄准育人方式改革和新高考改革的方向,坚持德育为首,深化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提升教育质量。
 

 
       2020年,我们将以立德树人铸教育之魂,围绕“五育并举”, 遵循“六个下功夫”,建立更加科学多元的学生发展评价机制,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努力营造高品质育人氛围,构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
       感恩2019,我们豪情满怀。2020伊始,我们依然相信勤劳和正直,相信坚毅和担当,相信师者仁心,相信天道有情。
 

 
       累土不辍,丘山崇成;跬步不休,终致千里。新的一年,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爱生敬业耕心不辍,希望在此、热爱在此、责任在此、奋进在此、创造在此!让更多的希冀升腾,更多的故事延续,让更多的奇迹,在以这座城市命名的中学校园里诞生!
       祝大家新年快乐,锦绣华年,皆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