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2019年十件大事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1-20 11:15:00
      转眼又到了新的一年,站在这个节点,我们总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它暗含着一些与未来有关的信息,诸如憧憬、希望和期许。此刻,站立在这个新旧交替的时空坐标点,不妨做一点温暖的回忆和清醒的思考,以优雅的姿势告别2019。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驻马店高中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在93年的办学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年。

      新年的起点上,驻马店高中开展了2019年“十件大事”评选活动,以驻高人自豪的情怀回眸过往,感谢一切与“理想”有关的故事,并珍藏一切与“初心”有关的回忆。

      经过全体教职工的推荐评选,驻马店高中2019年“十件大事”新鲜出炉:

      1、班子建设得加强。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先后7次到校调研指导;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成立,党支部建在教研组,调整设置9个党支部;扎实落实市委巡查组巡查整改意见;成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校领导联系教研组和党支部制度,开展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2、高考成绩有亮点。2019年高考,一本进线1112人,进线率53%;二本进线1894人,进线率94%。杨杰、张冰晶夺得全市文、理科状元,三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刘恒、张奥丽两位同学入选空军飞行员,张奥丽成为驻马店市首位空军女飞行员。




 
      3、课型改革显成效。教研活动实施办法规范教研活动,校外专家、名师参与指导学科教研,集体备课活动强化教师教研和执教能力,听评课制度助力校本深度教研,基于学历案的分课型课堂教学常例探索初显成效。








 
      4、首席教师树典范。评选首批20名驻高首席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作为教师招聘试点单位,自主招聘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对近三年入职教师进行培训。各年级实施青蓝工程以老带新,组织2019届毕业班教师赴西南大学学习培训。进一步优化了教师队伍。














 
      5、立德树人提素养。新生军训、文体活动和系列主题班会加强日常行为规范和思想道德教育,丰富的社团活动、励志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突出“五育并举”,“最美驻高生”“十佳班长”“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强化示范带动,研学活动开阔视野,科创活动硕果累累,两次被市政府通报表彰奖励;高品质育人环境正在形成,学生综合素质得到浸润涵养。






















 
      6、阳光分班赢称赞。创新改革进一步规范学校管理,2019级新生实施阳光分班获得广泛好评;实施新的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和寄宿制普通高中教师生活补贴方案,教职工全员聘任实现人力资源优化配置,树立了学校良好的社会形象。




 
      7、文明创建结硕果。被评为市级平安校园、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河南省科技特色学校、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12月份一举通过省级文明校园评估验收,学校社会影响力大大提升。








 
      8、办学条件得改善。粉刷校园建筑;为教室安装空调、配电工程改造,更新门窗桌椅和教学一体机;提升教师办公环境,装修报告厅和微机室、更新电子教学设备和安全设施;综合教研楼封顶,明年交付使用。












 
      9、校园安全上台阶。加强学校门口安保力量,整治校园周边社会环境,实施学校大门口交通疏导值班制度,校园关键场所出入口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营造了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环境。












 
      10、服务师生解疑难。顺利召开第四届“教代会”,开展喜闻乐见的教职工文体活动,整治电动车充电棚、设立教师图书阅览室、建立羽毛球乒乓球馆等18项惠民实事,解决了师生最关心的6项问题,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守得住自己,容得下世界,更看得见未来,用教育人一以贯之的理想主义色彩,坚信:矢志不移,从来不畏山高水长;初心不改,必将跨越万水千山!

      2019,梦想,在我们心中燃烧;2020,未来,在我们手中升腾。让我们张开双臂,准备拥抱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