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提醒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1-27 00:20:0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高中党委高度重视,于1月25日上午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吕军任组长的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小组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全部取消假期,坚持在岗在位,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并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开展防控工作,及时对有关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上报,目前未发现教职工和学生中有异常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醒全体师生和家长:

      一、学校各年级不会提前开学,寒假期间严禁学生提前返校,坚决禁止各年级各班级以任何形式组织校内自习或校外学习活动,禁止学生参加一切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补课活动。关于开学时间是否延迟,学校将在寒假临近结束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另行通知。

      二、学校成立专班,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上报有关情况。请家长和学生按时如实报告与有症状人员接触及自身症状情况,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三、各年级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要通过互联网等手段做好学生假期学习的指导工作,随时了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并做好检查督导;各位家长要注意关注孩子的学习,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让孩子通过观看教学视频或者浏览文章来获取下个学期的新知识,进行预习。

      四、学生在家要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进行常规学习,切莫因为长假在家,晚睡晚起,生活严重不规律,或者自我放逐,完全放弃学习。建议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来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到劳逸结合。

      五、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护知识和核心信息,做好科学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避免出入人群聚集场所。要强化防控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在做到自己不走亲访友的同时,尽量劝阻家人、朋友和邻居不走亲戚、不访朋友、不搞任何名目的聚会就餐活动。

      六、要客观冷静对待疫情,相信科学和官方消息,以积极的心态做好防控工作。不传递负面信息,不通过互联网转发任何未经核实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