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和平主持召开市直中小学校 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座谈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2-28 09:00:00
       2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直中小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座谈会在驻马店高中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有关成员和市直中小学校校长参加,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前,王和平一行实地调研了市二中、市四中、开发区高中、驻马店高中四所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座谈会上,王和平等认真听取了市直中小学校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并就开学时间和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依次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当前我市中小学校虽然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但是仍然无法满足有关文件要求的开学条件,师生佩戴口罩问题、学生的安全距离问题、住宿生的就寝和就餐问题、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校外对接问题等一时无法解决;而且学校开学会引发社会上大量人员的流动,必将给我市疫情防控的全盘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风险。


 
       王和平发表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当前我国还处于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各学校要按照省教育工作专班会议要求,持之以恒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开学的准备工作。他肯定了近段以来各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市直中小学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和平强调,各学校要正确认识全国、全省和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科学研判,等待上级通知确定具体的开学时间,按照有关程序提前一周向社会公布;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的变化及时调整,并要求相关人员了解、掌握和熟练操作;要进一步加强师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信息的排查、跟踪和档案的完善,做好防疫物资的准备和安全储存;要做好初三、高三开学以后的学生吃、住、行的安排,按照省教育厅印发的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结合学校具体情况严格落实;要继续上好网络直播课,不断提升直播课的质量和效果,尽量减少延迟开学给学生和家长带来的焦虑情绪;要准备上好“开学第一课”;要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焉忠伟,副局长彭蒸、魏继河、贾振锋、李慧也分别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