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高三年级教育教学工作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3-20 23:20:00
 

 
       3月20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高三备课组长和班主任会议,就高三二轮复习统一思想,明确步骤。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副校长卓黎明、杨峰、张长群出席,卓黎明主持会议。
 

















 
       高三年级备课组长张新华、于珊珊、黄娟、李阳、黄涛、徐红燕、王文军、杨军医、郝旭燕分别发言,详细向大家展示了学科二轮复习计划,强调了在二轮专题复习过程中集体备课、协同作战、典例精析、各个突破,力求解决专题复习中学生存在的知识短板的重要性。
 

 
       高三年级主任耿协高就二轮复习的时间及下一段的复习计划作了具体安排,同时对网上教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梳理。
 

 
       张长群要求大家要注重研究考情和学情,坚决打好以班主任为核心班级团体战和以教研组长为核心的教研团体战。
 

 
       卓黎明强调要多研究高考考试大纲,多研究考试说明,要具体落实高考“一核四层四翼”评价体系,明确高考“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
 

 
       吕军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备课组长的二轮复习计划,认为安排有序、操作性强。吕军认为,高三复习备考“做好研究是前提,统筹进程是常规,选题精准是关键,团队协作是保障,心态冷静是法宝”。他要求高三年级全体任课教师,一定要统一思想,统筹规划,明确步骤,把握好时间节点;要做到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分工协作;要振奋士气,增强信心,向既定目标冲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师生返校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吕军强调,二轮复习一定要找准问题,精准分析,注重让学生架构清晰的知识体系,确保练习落实到位;年级组要依据高三备考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在教学教研、作业布置、专题训练等方面更加科学化和精细化,确保专题复习达到理想效果。
 

 
       高一年级主任郑记科、高二年级主任张国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