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和平到驻马店高中检查返校复学准备工作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4-26 18:30:00
 

 
       4月26日上午,驻马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来到驻马店高中,就高一高二师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基教科科长邝长剑陪同。
 

 
       王和平认真听取了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关于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吕军说,驻马店高中在4月21日收到驻马店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及中职学校部分年级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 》后,立即召开了由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成员、年级主任和有关处室人员参加的专题工作会,传达文件精神,安排有关职能处室、年级组围绕文件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准备和复查工作。截至4月26日,学校的各项工作已经就绪。
 

       王和平详细询问了开学后学生就餐、住宿等一系列工作的安排,并来到教学楼、宿舍和餐厅进行实地察看,对返校复学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麻痹、不厌战、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开学安全顺利和师生身体健康;二要强化物资保障,采购和储备数量充足、质量达标的防护物资,引导师生坚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规定动作;三要精准做好重点地区返驻师生的健康排查,掌握师生的日常活动轨迹,教育师生不要去人员密集场所,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要将疫情防控有关制度常规化,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坚持宿舍、餐厅和教室等公共场所的消杀制度,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就餐、住宿等活动的全程管理,并形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