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 ——驻马店高中召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5-05 20:5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中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进一步激发干部师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全体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5月5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在淮河大道校区召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暨“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金杰主持。
 

       会上,王金杰书记传达了省教育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精神,宣读了学校党委印发的《驻马店高级中学“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暨“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大家在思想上做到高度重视、组织上做到统筹兼顾、行动上做到务实创新。全体教职工在校党委领导下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把灾难当教材,以疫情为契机,扎实有效开展教育活动,要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奋斗意识和家国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贡献。
 

       实际上,学校的“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早在4月中旬就已经启动,但由于疫情原因,面向全体教职工的动员大会在实现全面返校复学后才召开,并将“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一同研究部署、一同动员实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圆满顺利完成了三个年级的错时安全复学;强化质量意识、抓好课堂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注重日常教育、强化安全教育,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形式多样、及时高效,充分挖掘资源运用微信公众号讲好抗疫故事、选树典型展示抗疫风采;用好载体、找准抓手、实施环境育人,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
 

       会上,副校长卓黎明宣读了《驻马店高中关于“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优秀备课组、优秀教师和疫情防控先进处室、先进工作者的表彰决定》。
 

 
       副校长杨峰就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最后,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作了总结讲话。号召全体教职工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年度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质量双胜利。
 



       本次会议还对省级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和从严治党、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姜金星、纪委书记薛冰分别作了动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