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和平到驻马店高中调研高三复习备考工作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5-22 12:00:00
       5月22日上午,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到驻马店高中,深入教研组和班级,并召开座谈会,就高三复习备考工作开展调研。副局长贾振锋、教研室主任袁杰等参加调研。
 

       王和平一行首先分头走进高三教室,随机听了部分学科的复习课,然后到教研组和老师们亲切交谈,了解各学科的教学进度和学生的学习状态。
 







       在座谈会上,王和平认真听取了各学科备课组长,高三年级主任耿协高,副校长卓黎明,党委书记、校长吕军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当前复习备考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
 





       王和平指出,我们要根据一模考试反映出来的问题,正确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整体和基础入手,缩小和外地市优秀学校的差距;要深入开展学情调研,摸清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指导方案,增强教学的针对性;要充分利用剩余时间,继续深入研究国家形势和导向,切实贯彻五育并举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重点抓好培优拔尖工作,抓好培优教师团队建设,制定科学的培优计划,提高培优工作质效;要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为高三复习备考营造良好氛围。
 







 
       贾振锋、袁杰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的指导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