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细节要质量,用陪伴写担当丨驻马店高中召开高三年级三轮复习动员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6-03 22:00:00
 

 
       6月3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在淮河大道校区召开高三年级三轮复习动员会。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党委副书记王金杰,副校长卓黎明、杨峰出席会议;卓黎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备课组长汇报本学科未来一个月的备考计划。
 

       语文组张新华:规范训练,把握细节,抓牢写作,回归真题
 

       数学组于珊珊:要过审题关、运算关、书写关、反思关
 

       英语组黄娟:夯基抓实,精练提分,注重沟通,增强信心
 

       理综组李阳:三保一争,一不一求
 

       文综组王文军:讲好三节课,正视大问题,完成小目标
 

       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梅冉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最后30多天的班主任工作注意事项:用心陪伴,找到答案。提醒班主任准确把握学生考前心理,帮助学生端正心态,采取合适的方法提振班级士气。
 

       年级主任耿协高分析了前段的“二模”成绩,并对三轮复习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班级和备课组要加强团队建设,打好两个团体战;要抓好培优拔尖工作,同时兼顾希望生的全面提升;要强化基础,培养学生的基础能力和备考能力;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克服考前的“高原反应”;要查漏补缺,做好“保温”复习。
 



       卓黎明就近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鼓励大家要有压倒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敌人的信心,有正确认识教育规律的定力,保持一贯的工作节奏,切忌随意改变正常教学工作安排;要紧盯三轮复习的细节,落实精讲精练,增加训练强度,走好走实每一步;要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陪伴孩子走好最后的30多天,做学生学习共同体的伙伴和高考攻坚战的战友。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儿、“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儿、“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儿和“舍我其谁”的拼劲儿,以不断超越的加速度跑完三年高考马拉松的最后一程。
 

       吕军尖锐地指出了年级在复习备考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语重心长地和大家分析了问题的根源。吕军强调,教学是学校工作的中心,质量是工作核心,高三年级是工作的重心。他要求大家牢牢把握这一点,从细节、坚持、陪伴和自律中体现出我们的“韧劲儿”,让自己成为集体有机运行链条中最有价值的一环,用血性和拼劲儿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一个交待。
 

       吕军告诫大家,要弄清瓜秧和瓜的因果关系,相信天道酬勤,相信付出总有回报,用自己的坚持、努力和品格成就学生的未来,成就学校的辉煌,成就自己灿烂的教育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