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选聘凝心聚力筑梦,阳光分班推进教育公平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8-10 22:00:00
       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8月10日,驻马店高中适时开展了2020级班主任选聘和新生“阳光分班”工作。
 

 
       当天上午,学校根据《驻马店高中班主任选聘工作方案》,按照师德为首、注重能力、公开公正、统筹兼顾、结构科学的原则,通过本人申请、选聘领导小组推荐、综合考查和答辩面谈等程序,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高莉等34位优秀教师被聘为2020级班主任。
 

       这些班主任既有经验丰富的教坛宿将,也有意气风发的后起之秀,更多的是年富力强的骨干力量,他们师德高尚,业务精良,有着对教育工作的满腔热忱和爱生如子的师者担当,名单一经公布,就得到了家长的高度关注和普遍好评。
 



       夜晚7点30分,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新生“阳光分班”仪式,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和基础教育部门领导,学生家长代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与并监督分班流程,体现了学校规范办学、力争实现教育公平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分班坚持“三公开”“四均衡”原则,做到了“两随机”“一依据”。“三公开”即分班过程公开、分班原则公开、学生名单公开。“四均衡”即每班总人数基本均衡、每班男女生比例基本均衡、每班学生中招成绩基本均衡、每班师资配备基本均衡。“两随机”即按类随机产生各班学生名单、班主任随机抽取所带班级学生名单。“一依据”即严格依据中招成绩(不含政策加分)。
 









       省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实验中学校长孙群杰,市政协常委、工商联副会长、科技学校校长党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邝长剑,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干部仝金莹和有关初中学校的领导全程见证了分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