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开学典礼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0-08-31 23:00:00
       金风习习送桂香,秋阳艳艳迎新来。尽管师生们依然沉浸在高考丰收的喜悦之中,但新的开学季已拉开了序幕。
 

 
       2020年8月31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召开了2020—2021学年秋季开学典礼。驻马店市副市长冯玉梅,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河南省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春文,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车喜柱,驻马店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出席了开学典礼。
 

 
       典礼由驻马店高中党委副书记王金杰主持。
 

       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学生代表高三年级730班王浩宇发言:“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今天是高中开学的时刻,也是高三年级全体学生高考倒计时的开始。同学们,时间之神是我们自己,命运之剑握在我们手中,从今天开始,我们心中装的只能是学习;每时每秒,我们想的都必须是努力。因为我们承载着学校的重托、恩师的厚望、家人的期盼!因为我们将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未来已至、再无退路!”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车喜柱对驻马店高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驻高学子寄予了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
 

       丁青青教授为驻马店高中授“清华大学2020生源中学”牌,肯定了驻马店高中近年来的教育教学成绩,对驻马店高中毕业生进入清华大学后的优异表现给予了赞扬,并激励驻高学子再接再厉,勇攀高峰。丁教授动情地说:“等到明年、后年和大后年,我不只是在清华等你们来,我一定会到驻马店高中来接你们上清华!”
 



       驻马店高中党委书记、校长吕军讲话。讲话指出了2020年初以来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的影响,赞扬了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并以《为爱而生,向光而行》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勉励同学们热爱祖国、珍爱生命、关爱他人、热爱学习,要求老师们新学期更加热爱学生、更加热爱生活。
 

       黑暗遮不住喷薄的旭日,河堤挡不住奔腾的激流!在这神圣的日子,在这庄严的时刻,高三全体教师郑重宣誓:
 
 
不问归途  不畏险阻
天涯海角  坦然奔赴
闻鸡起舞  三更火烛
寒来暑往  绝不辜负
以心传道  以德浇铸
以智解惑  以情铺路
生命做笔  热血为炉
沉舟破釜  越甲吞吴
心无旁骛  全力以赴
心无旁骛  全力以赴



 
       副市长冯玉梅讲话。冯玉梅表示,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驻马店高中的发展,从人、财、物等方面强力支持驻马店高中教育综合体项目,在不久的将来,一个配套设施更齐全、办学条件更优越、师生生活更幸福的崭新的驻马店高中将呈现在广大市民的眼前。
 

       冯玉梅要求,驻高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瞄准“中原名校”目标,团结协作,大胆改革,努力提高办学品位,打造高中教育品牌,为我市教育现代化事业再立新功;全体老师要始终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体同学要志存高远,胸怀家国,顽强拼搏,早日成为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人才。
 

       仪式结束后,丁青青、李春文、车喜柱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为高三学生代表做了一场励志报告,鼓励他们努力学习,高效学习,争取在2021年的高考中取得佳绩,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实现人生的理想。
 



       与会学生代表积极与三位老师互动,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个人遇到的困惑主动与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