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育蕾·情系橡林 ——驻马店高中“送课下乡”志愿服务队走进橡林小学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03-10 08:36:01
       风日晴暄一并来,桃花告报李花开。三月的橡林村春寒料峭,橡林小学的教室里却春意融融。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为了向对口帮扶学校提供教学示范和专业支持,实现城乡教育资源共享,针对乡村学校无法规范开展音美课的实际情况,3月9日下午,驻马店高中“送教育蕾·情系橡林”主题“送课下乡”志愿服务队再次走进结对帮扶学校——驿城区蚁蜂镇橡林村小学,为那里的孩子带去了精彩的音乐体验课。
 

       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杰、驻村工作队成员、志愿服务队员与橡林小学全体教师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日常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驻马店高中将一如既往地为橡林小学师生提供帮助的意愿,也带去了驻高全体师生对橡林村小学的问候和牵挂。
 

       陈晶老师为低年级学生带去了手势舞《学习雷锋好榜样》,欢声笑语洒满整间教室。随着陈老师的口号和动作,孩子们欢快地挥动小手,稚嫩的动作、甜美的童声、清澈而又渴望的眼神,都在诉说着他们对音乐的喜爱。
 













       张文婷老师走进高年级教室,声情并茂地示范教唱歌曲《悯农》,悠扬的歌声让师生的心越靠越近。
 













       这次送教活动不仅给橡林村小学的孩子带去了知识和欢乐,还给城乡两地的老师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对于推进城乡教育资源均衡、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