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新学期首次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月例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03-12 08:10:21
       3月11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原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月例会,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副校长卓黎明、杨峰出席,卓黎明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相关处室负责人发言。
 

       教务处主任郑记科:宣读《驻马店高级中学集体教研实施办法》,科学安排各学科教研时间,规范考勤管理。
 

       教科室主任高莉:创新新学期教育科研、教师培训、竞赛培优方式,规范教师科研成果的评审推荐程序。
 

       政教处主任范刚:从学生仪容仪表、车辆管理、寝室内务和早读卫生值日秩序四个方面着手,加强学生管理,深入推进文明驻高建设。
 

       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梅冉分享了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和体会。从两个具体案例入手提出规范班级管理的“五部曲”:定一个较高的目标;树立愿景,做好示范;发掘并依靠班干部;狠抓细节,落实到人,死磕到底;长期保持。
 

       杨峰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强调了师德建设在班主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求全体班主任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引路人”“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对学生着装不规范、带手机进校园等现象的监督查处,严格落实在校一日常规,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家校沟通等工作。
 

       卓黎明针对新学期以来听课中发现的教学方面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整改要求。提出要进一步转变课堂教学方式,做到思考与谈论并行;从“深度、细度、频度”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增强教研实效。
 

       吕军作了总结讲话。讲话对部分优秀教师提出表扬,激励与会人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榜样为标杆,认真查找自身弱项,补齐自身短板,团结一心,创新方法,以昂扬的姿态实现新学期良好开局。
 

       他告诫大家,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以满腔的热情投身教育事业,既要高调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慎终如始谦虚前行;要认清学校和自身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见贤思齐,见不贤思不足”,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吕军强调,教育不应“只盯成绩抓成绩”,要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丰富的校园活动开阔学生视野,拓宽学生思维,以卓有成效的德育实践激发学生学习的内生动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提升学校的教育格局。
 

       学校教务处、教科室、政教处有关同志,团委、保卫处负责人,全体中心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