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驻马店高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河南省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03-17 20:30:38
       3月17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历史和思想政治学科教师、各学科中心教研组长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二百六十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金杰主持。
 

       副校长杨峰宣读《关于成立驻马店高级中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王金杰传达学习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和平同志在市直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校长吕军作动员讲话。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校迅速兴起党史学习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吕军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标对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的“定盘星”,是砥砺初心使命、强化立德树人的“集结号”,是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推进自我革命的“加速器”。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体现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建设各方面,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昂扬姿态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建设的新局面。
 

       吕军要求,必须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指导、分类施策,结合学校实际、注重统筹兼顾。学校党委、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年级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跟进,确保引好路、带好队。全体党员干部都要全身心投入,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作用,抓好经常、融入日常。各学科,特别是历史、思想政治学科要充分运用和挖掘自身优势资源,发挥好课堂教学、课程思政的重要作用,讲好党的光辉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运用学校网站、公众号等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团委、政教等有关处室、年级组要深入开展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晨读、收看优秀影片、主题报告会、图片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党史教育进课堂,迅速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热潮,确保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