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党建引领,促进教育教学 ——驻马店高中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04-01 22:30:00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夯实学校党建阵地,确保教育教学高效发展,4月1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在原行政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党委副书记王金杰,纪委书记薛冰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金杰主持。
 

       会议在短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后开始,党委书记、校长吕军总结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吕军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从严治党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牢牢把握这个大势,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要求,深刻认识其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原则,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敬畏之心,砥砺斗争精神,用持续“从严”换来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吕军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夯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合力。
 

       吕军强调,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十四五”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王金杰领学了《驻马店高级中学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对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纪委书记薛冰就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卓黎明、杨峰、张长群、姜金星,工会主席赵勇出席会议。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