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高中召开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

2021-04-02 08:10:00
       4月1日下午,驻马店高中在原行政楼报告厅召开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特级教师、教务处副主任曾雅茹作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三段五步”教学模式解读。
 

       曾雅茹认为,“基于深度学习的三段五步教学模式”是适应新高考育人目标和评价体系的一次全新探索。该模式以深度学习为指导,以主动学习为基础,以问题为主线,以“学历案”为依托,以发展能力为目标,着力提升教学效果,促进学生发展。随后,曾雅茹给大家具体解读了“三段五部”教学模式的基本过程、实施要领和注意事项。
 

       党委书记、校长吕军强调了此次课堂教学改革的重大意义。吕军指出,本次教学改革,是新课程标准实施的基本要求,是适应新课程标准下高考改革的需要,也是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必由之路;是鉴于当前全市基础教育形势而提出的解决方案,也是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
 

       吕军要求,全体教师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关于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有关精神,清醒认识制约学校发展的症结和瓶颈,正确处理素质教育和高考成绩的关系,扎实稳妥地推进改革。他鼓励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实现学校教学质量提升、维护百年名校的荣誉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