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党史辉煌 ——驻马店高中举行清明学党史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3 20:30:00
       时届清明,翠柏凝春。为缅怀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革命传统,4月3日,驻马店高中党委班子带领中层干部、党员教职工赴泌阳县铜山乡邓庄村委焦竹园村鄂豫边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感悟党史辉煌”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早上7点,大家在靖宇广场集合,聆听党委书记、校长吕军简短的动员讲话,然后集体乘车前往目的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革命圣地焦竹园万物复苏,一片生机盎然,鄂豫边革命纪念馆显得格外庄严肃穆。
 

       在纪念广场,大家神情庄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
 

       一字一句,提醒每一位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与职责,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办公室副主任宋丽娟主持仪式

新党员代表李勇发言

老党员代表杨慧聪发言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许红旭发言
 
       在革命纪念馆,大家跟着讲解员重温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革命文献资料和实物,回顾先烈们可歌可泣的红色历史,直观了解了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面对一幅幅真实的画面、一件件宝贵的实物,大家驻足凝望,交流感受,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灵魂再次受到了洗礼和升华。
 















       最后,大家参观了中共鄂豫边省委旧址。
 







       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很深,触动很大,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秉承先辈遗志,践行革命精神,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更好的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四有”好老师,用先进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育手段,打造出一流的办学品质,以高质量的教育赢得社会赞誉。
 





       学校各党支部支委、优秀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教职工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